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大肚子!= 怀孕

最近告别了3年搭巴士上班的生涯, 改搭mrt . 之前虽然因为巴士要在每个站停下让人上下车而花费较多时间,但至少每次在我上车时还有很多空位,可以安安稳稳一坐到office.

现在,8-9时,在eunos 站上车,100% 没有位子坐,每个车厢好像要被人挤爆了,剩下门口的一点点空位,让我进去后可以“贴门”,人多我又矮,空气不够我用,有时真的要把头往上抬,才感受到一点点冷气。。哟,真的受不了!适者生存,仔细观察研究后,发现最后几个车厢,往往有比较多地方“站”,所以现在多数都是往那“站”。但是每天穿着高跟鞋从eunos 开始站,好累,运气好时,5个站到city hall ,就有位子了,还可以坐另外5个站,不然就要看raffles place 和tanjong pagar 时的状况了。

所以呢,上班,下班,一看到有位子,当然很开心。但是,有时看到uncle , auntie , 真的是“站坐两难”,这时,我也发现,原来我的内心是丑恶的,如果是看来像40 多,50岁的,状态不错的,位子又出现在我面前, 我还是会好意思坐下去,我会想,哎哟,他们站一下应该ok la。真的看到60多70 ,白头发夺的,才会良心发现,站在原地。

另外一个让我烦恼要不要让位的,就是看到“好像”是怀孕的那种。。大肚子绝对不等于怀孕,老实说,站在mrt 里的OL,包括到50岁的和我自己,5个有2个的肚腩是微凸,2个中凸,1个激凸,很少看到保持很好的,要不然除非是10 几岁的少女。加上现在流行娃娃装喔,then , 到底让不让啊? 如果不是,会伤到别人的自尊喔,如果真的是,我不是很衰??难道要我问:你是不是孕妇har?? aduh ,真的是搭个mrt 都没法安乐~!
哈,讲到别人这样,好像自己很好酱~~ 咳,其实最近真得越来越"唔掂" 了~ 可能现在我该思考如果有一天真的有人让位给我坐,我到底要不要接受??

1 則留言:

Invisible 提到...

另外一个让我烦恼要不要让位的,就是看到“好像”是怀孕的那种。

哈哈哈哈哈哈!看来我们都一样在烦恼要不要让。